首页>正文

介绍辟谣案例、讲解举报知识……河北网络举报公益宣传接地气

来源: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1-03-2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网络举报参与度,引导广大网民踊跃举报网络谣言、网络侵权等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提高抵制网络谣言、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上网素养,合力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近期河北多地网信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网络举报公益宣传活动。

  沙河市

  3月23日—24日,沙河市委网信办在城市主干街道、群众活动中心等地开展了“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发放网络辟谣明白纸、折页宣传册、手提袋等,向市民广泛宣传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网络辟谣基本知识与经典案例,为广大群众普及辨别谣言、预防诈骗知识,详细讲解网络举报途径方式,并热情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网络举报意识和防诈骗技能,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自我防护能力,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奠定了群众基础。

  平乡县

  3月20日,平乡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与网络辟谣专项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介绍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的危害,推广相关举报途径。

  此外,活动中还讲解宣传网络侵权举报知识,提醒群众及时举报网络侵权行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景 县

  近日,景县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了以“抵制网络谣言,共建清朗社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巩固网络谣言治理成果,全力挤压网络谣言的生存空间。

  主题宣传活动中,景县县委网信办组织相关单位、社区、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辟谣作品展播、悬挂条幅、摆放展台、发放案例资料等形式,引导全县网民提升网络素养,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增强群众识谣辨谣的意识和能力,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传播,共同维护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隆化县

  为进一步推动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的开展,提高网信队伍创作水平,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辟谣内容的创作和传播,提高辟谣作品质量,近日,隆化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辟谣视频”业务培训会。

  培训由业务科负责人讲解“辟谣短视频”制作的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内容方面的注意事项,技术人员详细分析了动画小视频的专业制作流程和方法,还就实拍、手影、文字、mg动画等形式的小视频制作工具软件及使用方法进行了授课。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参训学员表示收获很大,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而且对网络辟谣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8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