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新疆教培结业学员大声辟谣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1-04-02 17:06:35

扣帽子?妄想!

我的故事早已百家传唱

我是

梦想开始的地方

  3月29日外交部举行的涉疆问题发布会上,美国某媒体记者提问时,想当然地用camp(集中营)来指代新疆的教培中心。新闻发言人当场严词纠正:“camp一词,带有很强的意识形态色彩和偏见,我们不能接受!”

  新疆教培中心,近年来一直是部分西方政客和媒体造谣的关键点,将“再教育营”“集中营”“监狱”等耸人听闻的帽子扣在教培中心的头上,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我涉疆政策的正义性。

  但,假的真不了,谣言即使重复千次也成不了事实。

  被无视的事实——“我是学校”

结业学员“教培中心是一所学校” 来源:央视网

  新疆依法设立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属于学校性质,是新疆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目的是从源头上铲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有关举措借鉴了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经验,践行了联合国《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所倡导的利用发展、教育等资源遏制极端思潮的理念,完全符合《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等一系列国际反恐决议的原则和精神。事实上,这一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已取得积极成效,新疆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