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辟谣联动矩阵 | 上海网络辟谣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时间: 2021-08-28

   微信公众号“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号:piyao021)由上海市网信办与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联合打造,上线5年多,已成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各省市兄弟辟谣平台、上海本地媒体,以及辟谣类自媒体的重要内容来源。疫情期间,针对涉疫谣言积极辟谣,《全国31省市摘口罩时间表公布?别信!再等等》获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优秀作品。除辟谣之外,还积极科普,发布多篇科普文章,打消了群众对新冠疫苗的顾虑,助力疫苗推广。

  同时,关注社会热点和上海本地话题。《全国七万硕士在送外卖?别被贩卖焦虑的自媒体忽悠了》《上海出生率断崖式锐减?我们去查了统计年鉴……》《学区房海防村要22万一平?一批千万富翁挣扎在温饱线?别贩卖焦虑了》《“上海北外滩拆迁最高一户赔偿6.8亿”?官方称一般不超一千万》等原创稿件频频登上新浪微博、抖音、百度等平台热搜榜。

  另外,调查类报道《“梁美丽”“雷门易”……一口“镇魂井”让这些“网络神棍”现了形》《东方明珠成了“凤凰通讯社”电视塔?这家媒体到底什么来头?》等也广受好评。同时,上海辟谣平台积极与腾讯较真合作,获腾讯年度辟谣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董晓
真真说|感冒会引发心肌炎?
鼠疫可防可治可控,不要慌
真真说|世卫组织公布新长寿秘诀?
真真说丨木耳和银耳的安全食用提醒
真真说丨心血管狭窄75%就要放支架,是真的吗?
真知识·一问医答|胆汁反流是胃镜检查导致的?
真知识丨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盘点8月热传谣言:警惕谣言蹭热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