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3X365 感谢您陪我们成长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1-08-28

当~当~当~当~~~

明天,8月29日

就是我们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上线三周年的日子啦

感谢朋友们一路的陪伴

我们的每一点进步和成长

都离不开您的关注与鼓励

值此三“岁”而立之际

邀您跟随本文

一起回顾这一年来我们的成长时刻

也欢迎您在评论区留下

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我们会继续努力哒!

话不多说

Here we go~

  ·在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下,面对疯狂制造新疆谣言的国外敌对势力,我们以事实为武器,坚决反击。第一时间大声说出真相,为人们呈现大美新疆的真实样貌。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我们开设了“学党史 明真相”专题,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多角度、立体化辟除经年累月遗留的涉党史谣言。

  7月15日,在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上,“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 涉党史辟谣榜”正式发布。该辟谣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误解误读、批驳错误言论,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当疫情出现反复,涉疫谣言随之泛滥时,我们继续以“疫情防控辟谣专区”为主阵地,快速、全面粉碎相关谣言。坚持每天推送一篇辟谣汇总,将当日热传涉疫谣言一网打尽。

  ·针对大家关心的科学话题,在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的指导下,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高端访谈栏目“亮见”,以“澄清谬误,传递真相”为主旨,邀请各领域专家,从权威视角辟除相关谣言,实现精准科普。

  ·继续发挥“真真”的动漫形象优势,不断丰富和改进系列科普栏目“真真说”与“真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科学知识。

  ·打造更加畅通快捷的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网友在线提交的谣言线索。仅2021年上半年,累计接收有效谣言举报线索4351条。

  ·不断推进网络辟谣全覆盖,2021年上半年新增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B站、快传号、知乎、人民号等终端平台,全网共计18个终端,为真相传播提供最广泛渠道。

 

  ·随着辟谣工作的稳步发展,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指导单位达到32家,成员单位28家,合作单位6家。各单位通力协作,联动辟谣,在网络治理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从某种意义上说,或许有意,或许无意,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谣言的传播者,甚至有可能成为谣言的制造者;但是,只要拥有识谣辨谣的能力和意识,只要拥有辟谣拒谣的热情和自觉,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谣言的终结者。

  三年来,感谢您陪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也许您还没有意识到,关注辟谣信息、转发事实真相的您,悄然间已经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为这样的您点赞!也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继续携手,为清朗网络空间、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合力辟谣,我们共同在路上;清朗网络,我们一直在路上——(杜畅)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