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驳斥瑞典智库所谓涉华报告:内容严重歪曲事实 完全不可接受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时间: 2021-09-0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当地时间9月1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就瑞典“自由世界”智库有关报告发表谈话。

  发言人表示,瑞典“自由世界”智库近日发表所谓涉华报告,内容严重歪曲事实,充满无端臆测和对中国的恶意抹黑,完全不可接受。自由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但言论自由应有边界和底线,那就是要基于事实,不能传播谎言,更不能煽动仇视。“自由世界”打着“言论自由”的幌子不断就涉华问题编造谎言,是对真正言论自由最大的伤害。

  发言人表示,众所周知,任何国家的使馆都肩负着向驻在国社会介绍本国真实情况、阐释本国内外政策的重要使命。面对针对中国的造谣抹黑,中国使馆有责任阐述中方立场、反驳错误言论,使驻在国民众有知情权。但“自由世界”却以“言论自由”为借口,污蔑中方陈述事实是“威胁”“骚扰”。如此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有何资格妄称言论自由?这种行径是典型的“言论专制”,是对真正言论自由的亵渎。

  发言人强调,“自由世界”稍微遇到与自己不同的意见和声音,就不能容忍。在他们看来,只允许自己有“言论自由”,不能允许他人有言论自由,这叫什么“言论自由”?“自由世界”有关人士的言论不由使我们想到,世界上有极少数人,总以为地球离开他们就不转了,世界离开他们就不存在了。实际上,地球是全人类的,世界是属于70多亿人民的。没有他们,地球照样转,而且会转得更好!没有他们,世界民主、自由、人权会发展得更好,世界人民生活得更幸福!美国等少数国家以武力向阿富汗输出他们的所谓“民主”“自由”遭到惨败,导致阿富汗人民深陷灾难,就是鲜活的例证。

  发言人表示,中方对与任何持不同观点和看法的瑞方人士对话、交流、沟通一直持开放态度,希望“自由世界”的有关人士也能这样做。(总台记者 郝晓丽)

责任编辑: 贾玉韬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