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严厉打击!贵州网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账号

来源: 贵州省委网信办发布时间: 2021-10-18

贵州省委网信办

 近期

贵州网信部门重拳出击

依法打击了一批违法违规微信公众号等账号

1 违规采编、转载新闻信息,造谣、标题党、内容低俗

  微信公众号:湄潭老乡群

  ↑↑↑未经许可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行为,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五条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

  ↑↑↑用标题博取眼球,内容并未涉及湄潭“合村并镇”搬迁名单,只是介绍相关政策,内容与标题不符合。

  ↑↑↑实质内容为调侃天热的短片,与湄潭村镇撤并无关。该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

  ↑↑↑实质内容为感恩父母,与标题“女首富”不相符,属于标题博取眼球。

微信公众号:遵义人同城

  ↑↑↑实质内容为盗窃,且发生地不在遵义,用标题博取眼球。

  ↑↑↑未经许可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行为,违反《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第五条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十二条规定。

微信公众号:赤水同城网

  ↑↑↑该文章内容为4个诈骗犯被抓,其标题具有标题党、媚俗嫌疑。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七款规定规定。

微信公众号:道真同城网

  ↑↑↑该文章标题使用紧急提醒等字样,却未说明情况,容易引人恐慌,存在标题党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

  ↑↑↑实质内容为婚姻短片,与标题“微信聊天记录”不相符,属于标题博取眼球。

微信公众号:正安同城网

  ↑↑↑内容使用2021年元旦的自媒体内容,硬套在6月,使用强制、停工等字眼引人恐慌,吸引流量,存在标题党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

  ↑↑↑标题隐形扩大范围,吸引流量,存在标题党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

微信公众号:习水同城网

用标题博取眼球,内容不涉及习水二中。

微信公众号:务川同城网

  ↑↑↑标题将全国车祸死亡信息与务川数据隐形关联,引人恐慌,存在标题党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

  ↑↑↑标题较为低俗,内容为低头族,与标题不相符,属于标题博取眼球。

微信公众号:绥阳同城

  ↑↑↑文章封面使用媚俗画面,标题使用特殊描述卖淫案件,存在标题党,发布媚俗信息嫌疑,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七款规定。

  ↑↑↑标题隐形扩大范围,吸引流量,存在标题党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规定。

  ↑↑↑实际内容为盗窃,且发生地不在遵义,用标题博取眼球。

微信公众号:桐梓老乡

  ↑↑↑实际内容为盗窃,且发生地不在遵义,用标题博取眼球。

  ↑↑↑实际内容为批判重男轻女现象,使用低俗标题及封面图片博取眼球。

微信公众号:遵义同城网

↑↑↑使用低俗封面博取眼球。

微信公众号:道真人

  ↑↑↑用标题博取眼球,内容并未涉及道真“合村并镇”搬迁名单,只是介绍相关政策,内容与标题不符合。

2 宣传封建迷信、丑闻炒作、暴露他人隐私信息

↑↑↑内容包含封建迷信信息。

微信公众号:梦无影

  ↑↑↑使用混得最好等字样吸引读者关注,炒作2019年就已落马官员,存在标题党、炒作旧闻行为,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第一款、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七条(二)之规定。

  ↑↑↑侵犯他人隐私,公布他人个人手机号、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个人隐私信息,违反《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六条(十)之规定及《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第四章第二十一条之规定。

以上违规账号

贵州网信部门已依法查处!

清朗网络空间

需要靠大家共同打造

请广大网民

自觉抵制违法违规网络传播平台和有害信息

图片图片图片

让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贵州省网信办在行动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0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