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青海尖扎县发现确诊病例?谣言

来源: “青海公安”微信公号发布时间: 2021-10-25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新冠肺炎疫情舆情管控工作,黄南州尖扎县公安局根据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工作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加大网上涉疫信息巡查发现力度,于近日查处两起传播网络谣言案件。

  10月22日上午,尖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他人抖音作品(关于尖扎县核酸检测工作)下跟帖称“已经确诊了”,引起公众关注。经核实,此消息为不实信息,系网民朱某(女,现年11岁)发布,因朱某系未成年人,该局已对其本人及监护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家长严加管教。通过批评教育,朱某及其监护人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主动立即删除相关言论。

  同日上午,网安大队民警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发布以“发片前尖扎县发现两例阳性”为相关内容的抖音作品,该抖音账号粉丝数量大,传播范围广,迅速引起公众关注。经核实此消息为不实信息,该网民系西宁市自媒体博主,已通报县网信办并协调属地网信部门对此开展调查。目前,该作品已被删除,属地网信部门将对该人做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警方呼吁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