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女教师课堂上竟称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是“小说概述”,离大谱!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1-12-16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近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课堂上,一位教师讲述南京大屠杀历史的相关言论引起网友愤怒。

  她在课堂上公然否定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称“当年的侵华日军在南京屠杀了30万人是没有数据支持的,这个‘30万’只是一个中国历史小说写作的一个‘概述’”。

  12月15日19点左右,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官方回应表示,有网友反映我校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某某在课堂上发布错误言论,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成立工作组,已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图片来源:@上海震旦职业学院

  瞭望东方周刊发表评论指出,离大谱已经不足以形容这名满嘴跑火车的所谓高校教师!

图片来源:国家档案局官网

  该教师讲授的内容可谓三观尽失,历史水平低下得仿佛素质教育漏网之鱼,讲课的过程也是结结巴巴,全然不像备过课的样子。底下学生纪律松散,但听到教师说出如此言论,还是被惊到拿起手机要发微博。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高校教师这一群体尤其受人尊敬,除必须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外,还必须有正确三观,所言所讲必须坚持正确的导向,必须站稳正确的立场。教师的言论对学生的社会认知、国家认知、群体认知影响深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长期受到“不当言论”“过度宣讲”的影响,很难想象如此毒种子会在年轻一代心中长成怎样的歪脖树!

  (综合国家档案局官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瞭望东方周刊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