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营养翻译官》之冰雪营养黑科技

来源: 新华网发布时间: 2022-01-06

新华网

  《营养翻译官》是新华网为助推“国民营养计划”而推出的一档以“权威营养解码,享往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新营养科普节目。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

  该节目聚焦特医食品、乳制品、保健食品、农产品、肉蛋类、休闲食品、滋补品、饮料、地方特产等细分行业,携手院士、营养专家及百余位全国三甲医院知名专家开展营养健康知识科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国内权威、生动、易懂的“营养百科全书”,推动中国营养健康科普事业发展。

  冰雪盛会即将开始,备战冰雪盛会的冰雪运动员们非常辛苦,训练场地气温低,热量消耗快,体能消耗大,补充需要“冰雪营养黑科技”。

  什么是“冰雪营养黑科技”?咱们听听营养翻译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主任伊木清、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他们怎么说?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营养研究中心主任 伊木清

  运动员对食品方面的需求,我基本上总结为以下几个:一个是要符合他项目的特征;另外一个就是符合他技能状态的特征;第三个就是要安全;第四个就是要吃了以后有效果。那么运动员,不同的项目的运动员,对食品、对营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有的运动员需要增肌,有的运动员需要减脂,你比方说这个冰雪项目运动员,比方说这个花滑的运动员,那么对于男运动员来说,主要需要增肌,增加力量;对于女运动员来说,主要需要减脂,维持形态的优美,当然力量也是一个方面,速度也是一个方面,所以对食品,就是要能够帮助他能够增肌、能够减重、能够提升他的这个力量和提升他的速度以及耐力的这种水平的这个食品。那么现在,现代食品科技有不同的技术,能够达到食品的配料科学化,更适合运动项目的特征,符合运动员个体方面的特征,符合补充的时机,运动员在不同的时间,补充不同的营养搭配营养素含量的食品,对他的这个训练以及运动能力的提升和健康,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CEO 陈应让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运动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康师傅为聚焦冰雪运动员营养均衡的膳食搭配,为运动员饮食注入的不仅是中国味道的运动膳食,更有潜心研制的“黑”科技成果。考虑到冰雪运动员特殊的训练环境,康师傅从微量元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方面进行科学配比,前后为中国冰雪交付50万份运动员定制产品,定制产品历经康师傅内部逾千次严苛检测,最终通过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家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陪伴中国运动员的筑梦冰雪。

  “吃饭也是训练,营养就是战斗力!”运动员吃的营养一定会取得好成绩!了解了冰雪营养黑科技,我们也要加强营养锻炼,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 贾玉韬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