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郑州居民在外闲逛会被拉走自费隔离?谣言

来源: 大象新闻发布时间: 2022-05-10

大象新闻

  近几天里,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谣言一个接着一个出现,大象新闻《一起捉谣》栏目均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求证,并进行了辟谣。5月9日,在继大象新闻对“多名夜间闲逛市民被抓派出所门前朗读防疫政策”消息进行辟谣后,又一则真假难辨的“重要通知”出现在了郑州市民的微信群中,“居民在外闲逛,直接拉到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每天每人470元。”大象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对此消息进行了求证,了解到这一消息还是谣言。

  “重要通知:明天公安和纪委要在街上巡察,如发现没有任何证明居民在外闲逛,直接拉到集中隔离点,隔离14天,每天每人470元,费用自理。还有小区门口卡点值班人员,不能放行任何人出小区,一经发现是谁放行的,处理谁。”5月9日上午,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刘阿姨在自己的小区业主群里看到了这则“重要通知”,随后她向大象新闻记者求助消息是否属实。

  大象新闻记者针对这则“重要通知”向郑州市公安局方面进行了求证,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是谣言,称“这是升级版谣言,假的!”并表示希望郑州市民不要以讹传讹,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与此同时,记者又联系了郑州市多个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并未发布该通知,也并未接到该消息,“每个小区都有工作人员严格把守,没有任何证明的居民,是不符合外出采购物资的资格。”

  据悉,根据郑州发布的73号通告,除封控区外,郑州主城区其他区域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每天每家可安排1人,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小区临时出入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时间不超过1小时。

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输入图片中网址

查看疫情防控最新辟谣内容

↓↓↓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