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河南省焦作市开展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来源: 网信焦作发布时间: 2022-05-10

网信焦作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网络不良信息、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为青少年身心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4月25日,焦作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教育局在部分中小学开展了“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焦作市光明中学各班班主任围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如何辨别信息真伪、虚假信息及网络谣言的恶劣性等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组织开展了“共建文明网络环境 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演讲比赛。武陟县小董小学通过公益短片、网络辟谣主题班会、网络辟谣手抄报、拒绝网络谣言签名活动等形式,提高学生们抵制网络谣言的意识,增强识谣、辨谣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文明上网,主动抵制和举报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学法、遵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学生。

武陟县小董小学“网络辟谣”进校园主题班会。

焦作市光明中学“共建文明网络环境维护清朗网络空间”演讲比赛

武陟县小董小学学生展示以拒绝网络谣言为主题的手抄报

武陟县小董小学“拒绝网络谣言争做文明小卫士”签名活动现场

焦作市光明中学学生围绕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分组讨论交流。

  下一步,焦作市委网信办还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绿色、安全的用网习惯,营造网络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