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天津春季高考延期!阳性考生怎么办?官方回应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2-05-19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18日晚,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通知,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面向中职毕业生)将调整到6月12日举行。

  自5月29日起,考生须每日更新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应届考生须按学校要求做好考前健康监测;非应届考生须每日登录“春季高考健康监测小程序”,填报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学调查信息,并上传“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根据天津市有关部门的要求,经报名单位审核批准可以从外省(区、市)返津的考生,须在抵津前第1日、3日和5日,以及抵津后第1日、3日和7日进行六次核酸检测,并将抵津前和抵津后的共6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逐次上传到“2022年天津市春季高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面向中职毕业生)健康监测”小程序,以备查验。

  (以上为通知内容节选,具体详细通知全文请查阅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发布内容)

为何延期举行?

设置几类考点?

19日凌晨,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就春季高考延期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全文如下

  一、春季高考为什么延期举行?

  答:我市春季高考原定于3月19日举行。受疫情影响,我市将春季高考延期至5月21日举行。由于近期我市部分区域突发疫情,有部分考生受到疫情影响。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疫组考安全,经综合研判,我市决定将春季高考调整至6月12日举行。

  二、春季高考共设置几类考点?

  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根据教育部和我市防疫组考的要求,设立了常规考点和重置考点。其中,天津健康码“绿码”、持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经测温正常的考生,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或天津健康码“红码”,或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或处于封控区的考生,以及不能提供相关核酸检测证明的考生,因具有一定的疫情传播风险,规定不得在常规考点参加考试,要在重置考点参加考试,以做到“应考尽考”。

  三、重置考点如何安排?

  答:一是医院考点。将天津市海河医院作为医院考点,用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考生进行隔离考试。考场为单独一个房间(病房),同时配备专门的医护人员,全程监控考生身体状况。

  二是隔离考点。一般为隔离留观宾馆,用于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考试期间仍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或处于封控区,或天津健康码“红码”,以及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等高风险人员考试。考场按照考试的要求进行布置,考生一人一间。

  三是独立考点。每个考区均设立一个独立考点,为正常标准化考点,独立考点按照大型隔离考场要求设置,如需要进入隔离考点考生较多,则单独设置独立考点供除高风险(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津人员、需集中隔离的重点涉疫地区人员等)人员以外的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考生使用。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综合新华网微信公众号、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央视新闻)

点击图片

查看疫情防控最新辟谣内容

↓↓↓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