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上海打击涉疫谣言,又有15个网络群组被封停

来源: “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 2022-05-20

网信上海

  近日,接网民举报并经查实,圈群传播的“外滩举行抗疫胜利庆功彩排”“老艺术家李蔷华因疫情防控耽误救治去世”“普陀环球港华润万家超市在政府强迫下仓促复工”“上海海事大学倒卖外省市捐赠物资”等传言均为虚假信息,本市有关部门已及时组织公开辟谣澄清。

  相关谣言因圈群传播较广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经上海网信办与公安部门依法溯源调查,依据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已协调相关部门对“铜陵人在魔都”“快乐薅羊毛”“艺术沙龙”等15个散播虚假信息的网络群组予以封停,并对首发谣言的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

  自4月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查处网络圈群造谣行为的公告》以来,已累计对传播涉疫谣言的93个网络群组予以封停,对60名首发谣言的微信个人用户予以处罚。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应急处置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的关键时期。部分网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主观臆断、添油加醋,发布涉疫不实信息;个别网民为博眼球、蹭热点,通过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等方式编造谣言,误导公众。这些违法行为扰乱了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妨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给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请广大网民守住法律底线,规范个人行为,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转发、不传播未经证实的网络消息,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上海网信办将坚持常抓不懈,会同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

维护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

上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网站:http://www.shjbzx.cn/

相关链接:

  上海累计封停78个造谣传谣网络群组,蓄意造谣者将被依法严惩!

  上海已封停传播涉疫谣言网络群组67个,处罚41人

  上海:又有15个造谣传谣群组被封停,累计处置群组58个

  造谣传谣,上海13个群组被封停!13人被处罚!

  30个造谣传谣群组被封停 上海网信办联合公安部门继续重拳打击涉疫谣言

  上海市网信办:依法处理恶意传谣群组,呼吁市民维护网络空间

点击图片

查看疫情防控最新辟谣内容

↓↓↓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