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山东:“济南防疫谣言粉碎机”微信小程序上线

来源: 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22-05-24

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为进一步传递权威信息,更好地为群众解疑释惑,防止谣言滋生漫延,在山东省济南市委网信办指导下,舜网与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共同打造的“济南防疫谣言粉碎机”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小程序通过创新的互动形式,积极梳理汇总谣言信息、民意诉求等,联合济南市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及时予以回应,打造一个集辟谣信息求证、查询和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权威信息发布平台。

  内容上,小程序开设有留言回复、权威发布、我要求证三大版块。“留言回复”版块展示对网友求助信息的回复与解答;“权威发布”版块展示济南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的最新辟谣信息;“我要求证”版块,网友登陆后可以发布图片和文字自助留言、求证。功能上,该平台拥有谣言求证、权威信息发布、自动生成辟谣海报、AI语音在线播报、短信通知等功能,方便网友通过多种全媒体形式第一时间获取真相,并广泛传播。

  “济南防疫谣言粉碎机”微信小程序的上线,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辨识谣言、了解真相的权威渠道,可以提高公众甄别辨识虚假谣言信息的能力,是济南市进一步治理网络谣言,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举措。谣言止于智者,欢迎广大网友扫描小程序码和我们一起加入到打击网络谣言的工作中来,让谣言无处遁形。

 

点击图片

查看疫情防控最新辟谣内容

↓↓↓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