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辟谣扇”送来网络“清朗”之风——濮阳市南乐县委网信办开展涉高考辟谣宣传活动

来源: 南乐县委网信办发布时间: 2022-06-08

  又是一年高考季,为进一步引导考生和家长正确识别、认清高考网络谣言、虚假新闻、有害信息,营造风清气正的高考网络环境,6月7日,南乐县委网信办开展了涉高考辟谣宣传活动,为家长和考生送上印有高考辟谣知识的“辟谣扇”,并用“辟谣伞”为考场外等待的家长遮挡些许炎炎烈日,以实际行动“护航高考”,助力梦想起航。

  上午8时,网络文明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南乐县职业中专考点,现场搭建起辟谣宣传爱心助考点,为家长及考生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发放扇子、宣传页,讲解涉高考网络谣言和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家长、考生明辨谣言,提升个人防护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南乐县委网信办梳理汇总了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代考替考诈骗、内部指标诈骗、自主招生诈骗”、“准考证丢失、花钱买试题”等谣言、诈骗信息,本着贴近百姓群众日常生活的原则,制作成“辟谣”扇子,将辟谣知识送群众手中,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共同抵制网络谣言,积极参与网络举报,共建清朗网络环境。

  在下一步辟谣宣传工作中,南乐县委网信办将以进一步提高全民识谣、辨谣、举报谣言的能力为出发点,利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多媒体平台发布辟谣知识,加大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掀起“人人参与、人人关注、人人学习”的宣传新热潮。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