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辟谣+解暑神器清凉上线”——濮阳县委网信办开展辟谣科普端午进商超活动

来源: 濮阳县委网信办发布时间: 2022-06-08

  为持续加大互联网有害信息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网络谣言及网上不良信息的防范举报意识。6月2日,濮阳县委网信办走进濮阳县普客隆超市上亿广场店开展“拒绝网络谣言·守卫清朗家园”宣传活动,为时令水果西瓜上粘贴上用心制作的宣传贴纸。

  正值端午佳节,天气逐渐炎热,西瓜成了人们餐前饭后必备的消暑神器。在超市里,濮阳县委网信办的工作人员为来往的群众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并把印有“抵制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的标语及举报方式的贴纸粘在西瓜上,人来人往的超市中有不少群众对这种新奇的宣传方式表示赞赏,并纷纷购买西瓜“表示支持”。

  前来选购西瓜的群众高兴地说:“第一次见到这种宣传方式,通过这次公益宣传活动,我们群众能进一步了解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的危害性,同时也知道了发现网络谣言之后的举报方式,为咱县委网信办的帅哥们点赞!”

  小朋友们也都围过来,想要一张“端午节限定”贴纸,同时工作人员给家长们宣传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的危害性,为幼小心灵种下了文明上网的种子。

  此次活动共粘贴贴纸200余张,发放传单100余份,有效提升了群众辩谣、识谣、抵谣能力,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良好网络环境。下一步,濮阳县委网信办将继续运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引导全县网民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自觉规范网络行为,做网络文明守护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4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