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用笔给抗原加了一道杠 上海男子涉疫恶作剧被拘留

来源: 海报新闻发布时间: 2022-06-21

海报新闻

  日前,上海崇明一菜市场摊主吴某恶作剧,将相邻摊主抗原自检用红笔添了一道杠,引发菜市场恐慌。19日下午,记者获悉,吴某因骚乱社会公共管理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

  6月15日7时30分许,崇明区竖新镇大新菜场管理员按照防疫要求,在开市前向摊主们发放抗原检测盒,20分钟后,各摊主陆续做好抗原自测。

  7时50分,管理员逐一上前回收检测盒,来到吴某摊位时,吴某悄悄对管理员说,隔壁沈某的抗原检测结果是两条杠。管理员急忙拿过沈某的抗原检测盒查看,发现果然是两条杠,管理员立即向沈某询问情况,沈某被问得莫名其妙。

  此时,引发附近摊位经营户的注意。吴某顿时紧张起来,将管理员拉到一边告知,沈某测试盒上另一条杠是自己偷偷画上去的,就想开个玩笑。然而沈某抗原异常的消息已经在菜场里传开,管理员立即向菜场负责人汇报。

  菜场负责人看到沈某测试盒上的红杠痕迹可疑,但保险起见,还是让管理员再为沈某做一次抗原自测,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将菜场出入口紧急封闭起来,在将该情况上报镇防疫部门后,向辖区派出所报了警。

  崇明公安分局竖新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与菜场负责人对接,在了解到沈某再次抗原检测呈阴性后,第一时间向菜场里的摊主及100余名顾客说明情况,稳定大家的情绪,并要求大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调查工作。

  当时9时整,在警方调查情况完结、防疫部门检查所有人员现场抗原检测均呈阴性后,大新菜场再次安全复市。事后,吴某因涉嫌在菜场内实施了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管理秩序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 王蓓蓓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