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新疆:增强老年人防诈“免疫力” 守护好长辈养老钱

来源: 乌鲁木齐网络举报发布时间: 2022-06-27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骗常识,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6月18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委网信办同市专项办等相关单位,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活动现场,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进超市”集中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集中宣讲解答、发放纪念礼品等多种方式,向来往的市民朋友们普及养老诈骗的案例类型,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提醒老年朋友们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宣讲过程中,大家向市民讲述了“养老保险”“保健品诈骗”“免费旅游”等多种不同的新型诈骗手法,以及宣称“以房养老”、“养老帮扶”、“投资理财”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和不实信息,进一步提升识骗防骗能力,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相关违法和不良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乌鲁木齐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加大“涉老反诈”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方式,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抓好宣传教育,健全长效机制,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王蓓蓓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