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国防部:一切造谣者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彻底的破产

来源: 国防部网站发布时间: 2022-07-29

国防部

  7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美防长奥斯汀称,“中国破坏性和不稳定行为可能会损害我们的价值观、利益以及我们的共同信念,即所有国家都应在没有胁迫或恐吓情况下自由选择道路”。美军参联会主席米莱称,中国军队在过去五年里变得更加咄咄逼人、更加危险。美空军参谋长布朗称,美军当前需将注意力转向应对中国的“长期性挑战”,否则有朝一日可能遭遇失败。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散布所谓“中国军事威胁论”,是美方一些人长期以来的惯用伎俩,其目的无非是两个,一是通过炒作威胁为自身军力发展找借口,二是抹黑中国形象服务其对华遏制打压的战略目的。对此,中方坚决反对。

  一切造谣者只有一个结局,那就是彻底的破产。中方一方面坚决批驳谎言,以实际行动表明中国军队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另一方面我们当然不会因为美方的诬蔑抹黑而放弃自身发展的权利。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国军队的发展壮大,是不以他人意志为转移的,是没有任何势力能够阻挡的。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7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