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不让谣言干扰防疫工作大局

来源: 新疆网络辟谣发布时间: 2022-10-06

    新疆本轮疫情,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全力投入战“疫”行动,但个别网民通过互联网故意编造、散布涉疫谣言,企图混淆视听,给人们心里添堵,更给防疫添乱。

    对未经正式发布的消息,不轻信不盲从。疫情当前,互联网成了表达诉求、发泄情绪的主要平台,也为谣言滋生提供了土壤。切记,要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权威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

    自觉抵制谣言、负能量言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长时间封控造成情绪激昂,我们更要增强底线意识,自觉抵制谣言、负能量言论,遵守法律法规,守法用网、文明上网。

    重拳打击网络谣言制造者。对于发布传播虚假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相关部门必依法打击惩治、依规严肃查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面对疫情,最需要冷静与理性,进行科学应对,让不信谣、不传谣成为社会共识,不让谣言干扰防疫工作大局。(作者:华强)

责任编辑: 芮静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