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上海闵行区防控办解散了?谣言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时间: 2022-12-08

上海网络辟谣

  近日,有圈群传播一张聊天记录截屏,主题是“闵行区解散了防控办”;还有部分网友在线上论坛讨论此事,称“闵行区防控办取消了”。对此,闵行区答复上海辟谣平台,以上消息都是假的,正在调查造谣者。

  闵行区表示,正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优化防控措施。目前,闵行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依然保持“1+1+1+23”工作架构,即1个领导小组、1个指挥部、1个防控办、23个专项工作组。流调、封控服务、转运隔离、核酸筛查等各项工作组始终保持24小时运转。

  12月6日,闵行全区核酸检测量为145万人,检测均已完成;截至12月7日10时,当日采样47.5万人。相关小区解封均按照“高风险管控到楼栋”的要求具体落实。

  同时,根据12月7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调整闵行区新虹街道申滨路1051弄138号、闵行区七宝镇华茂路18弄7号、闵行区梅陇镇古美西路316弄141号三处为疫情高风险区,按照国家要求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综上,闵行区不存在解散防控办、不流调、实验室不检测等情况。

  上海辟谣平台核查时还发现,目前部分论坛已经删除不实传言。希望公众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