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网传成都“一初中生感染新冠白肺重症去世”?校方辟谣

来源: 成都网络辟谣时间: 2022-12-31

成都网络辟谣

  近日,成都本地部分微信群内流传一则“成外某学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相关消息,内容称“成外一个初二的娃娃,据说白肺重症,去华西也没办法了”,该消息引发一些家长和学生群体的恐慌和担忧。

▲相关谣言截图 图源网络

  针对网传消息,12月28日下午15时许,成都外国语学校通过官微发布申明,全文如下:

  致全校家长及关心成外的各界朋友:

  近日,有网上消息传言成外某学生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学校在此严正申明:此消息为虚假消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一起做好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事情发生后,学校随即展开调查并约谈了当事的信息发布者。相关人员未经证实在家长群里散布谣言,严重扰乱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已经在所涉及到的微信群澄清事实并为自己不负责任的行为道歉。

  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我校将竭力保障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齐心抗疫,共同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感谢家长和各界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成都外国语学校

2022年12月28日

  

▲成都外国语学校官微截图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