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保定市多地开展迎元宵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来源: “网信保定”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3-02-08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数字素养,增强抵制网络谣言能力,树立文明上网新风尚,保定市多地开展迎元宵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高阳县:开展“网信普法迎元宵 团团圆圆法相伴”宣传活动

  2月1日,高阳县委网信办、县司法局在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联合开展“网信普法迎元宵 团团圆圆法相伴”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网络安全法》、文明上网倡议书、辟谣知识彩页和普法宣传毛巾等方式,重点宣传网络安全防护、文明上网、抵制网络谣言和数字技术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倡导大家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培养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的好习惯。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份,接受咨询60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网信领域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祥和喜庆的元宵佳节营造了浓厚的网络法治氛围。

  顺平县:开展元宵节前网络辟谣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谣辨谣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网络环境。近日,顺平县委网信办开展网络辟谣宣传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到学府、领世郡、东方新城、玫瑰园、龙湾帝景等多个小区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介绍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型、特征及危害性,重点宣传普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详细讲解简单实用的识谣辨谣方法,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共同为营造健康向上、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曲阳县:举办“元宵节网络辟谣”普法宣传活动

  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谣辨谣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元宵节,2月3日,曲阳县委网信办在北岳庙举办“元宵节网络辟谣”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网络辟谣”灯谜、现场讲解等形式,围绕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型、特征及危害性,重点宣传普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详细讲解简单实用的识谣辨谣方法,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融入元宵节热闹欢快的氛围,非常生动有意义,一定牢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为营造健康向上、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及抵制网络谣言能力,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