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衡水市多地开展元宵节辟谣宣传活动

来源: “网信衡水” 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3-02-08

  武邑县

  2月3日,武邑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迎元宵”网络辟谣宣传活动。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关于网络安全、网络辟谣、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手册,介绍了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网络举报途径方式,并给他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电信诈骗相关案例,将网络普法、辨谣识谣知识潜移默化地普及给在场群众,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和政策引导性,让这个元宵佳节有“年味”更有“法味”。

  深州市

  近日,深州市委网信办开展了“网络辟谣庆元宵 ”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发放了网络辟谣宣传资料、文明上网倡议书、《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向过往群众讲解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理性上网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文明上网、不浏览不安全网页,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传播,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武强县

  2月2日,武强县委网信办在蔚蓝天空书店举办了“元宵节网络辟谣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常见网络谣言类型、如何防范网络谣言等主题为中心,设置判断题和问答题两种题型,以分数高低来决定名次。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提醒群众一定谨记不轻信网络谣言,凡事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