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今日辟谣(2023年3月3日)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23-03-03

  2023年3月3日  

  

  谣言:北京将全面取消中考?

  真相:近期,关于“北京将全面取消中考”的消息在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引发考生及家长的担忧。对此,北京考试报2日发文称 :为探索多元招生录取方式,北京市2022年首次在东城区和西城区的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并继续推动实施1+3人才培养试验工作。两项招生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为考生升入高中提供新的选择机会,但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和要求。其目的是让北京学子的升学能有更多选择,而非“捷径”,更不是所传的“北京将全面取消中考”。(来源:北京日报、北京考试报)

  详情请戳:网传北京取消中考?官方回应

  

  热点:全国爱耳日丨新生儿听力筛查至关重要

  详情:婴幼儿时期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期,如果孩子存在听力障碍,不仅会导致聋哑,还可能造成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发育迟缓。作为能早期发现新生儿听力障碍的有效措施,新生儿听力筛查至关重要。

  专家提示,一些孩子还存在新生儿期听力检查正常,而成长中出现听力损失的情况。家长在孩子成长中要多注意观察,如果孩子有对他人的呼叫反应迟钝或无应答、言语发育不好、沟通交流能力差等情况,都要考虑听力受损,并及时就医。(来源:新华网)

  

  提示:购买演唱会票需谨慎!已有多人受骗!

  详情:近期,多位歌手陆续官宣演唱会行程,很多网民已经摩拳擦掌准备抢票了。公安部网安局发布重要提醒:在各种社交平台上以官方票务logo为头像,用户名为XX票务代理,主动私信询问是否有票务需求的极有可能是骗子,不要搭讪,提防被骗!

  最安全的方法是在官方网站上购买。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骗子会自制虚假票务网站)。凡是不通过正规平台交易,以各种理由要求你反复付款,退款还要交保证金的,都是骗局。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保留好相关证据。(来源:公安部网安局)

责任编辑: 闫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