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江苏多地深入开展“利民护企”专项行动 维护企业网络合法权益

来源: 江苏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时间: 2023-04-21

 常州:召开“利民护企”网信专题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优化网络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近日,常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利民护企”网信专题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常州地铁集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常州企业代表围绕网络侵权研判、防范处置措施以及企业在网络维权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挑战进行交流。常州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围绕网络侵权信息监测、处置与举报方法等方面开展重点指导,有效提高企业对网络侵权信息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帮助企业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途径。

  下一步,常州市委网信办将结合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多形式深化“利民护企”网络侵权行为的监测处置力度,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南通:海门区开展“利民护企”网络侵权举报走访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网络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近日,南通市海门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公安局到区内上市企业就网络侵权举报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解了企业运营现状、遭遇的侵权问题、维权困境,以及对打击网络侵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围绕网络造谣诋毁企业、恶意损害企业家形象、商业泄密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重点介绍了“利民护企”网络侵权举报工作,普及涉企网络侵权常见类型、工作流程、举报途径等网络侵权信息举报相关知识,针对企业在网络侵权维权过程中碰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指导企业积极参与网络侵权信息的举报,切实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南通市海门区委网信办将继续按照上级部署安排,结合本地实际,持续开展“利民护企”网络侵权举报专项行动。统筹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力度,畅通举报渠道、细化处置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为企业健康规范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网上舆论环境。

  泰州:姜堰区开展“利民护企 网信先行”走访调研活动

  为保障企业法人合法权益,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网络环境,近日,泰州市姜堰区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利民护企 网信先行”活动,先后走访五行科技、太平洋精锻、曙光集团3家企业,就企业网络侵权问题进行调研,帮助企业针对性提升应对能力和不足短板。

  走访过程中,姜堰区委网信办及各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就网络侵权案例、防范处置措施以及企业在网络维权过程中碰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交流,围绕网络侵权信息内容、举报与举证方法等方面开展培训指导,有效提高企业对网络侵权信息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帮助企业掌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途径,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