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新疆:昌吉州网络举报、辟谣、侵权知识竞赛走进高校

来源: 昌吉州互联网辟谣平台时间: 2023-04-24

  近日,在新疆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指导下,昌吉州党委网信办联合昌吉州党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以“共建清朗网络 守护文明你我”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来自昌吉学院、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昌吉职业技术学院的9支代表队参赛。

  昌吉州网络举报、辟谣、侵权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竞赛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举报、网络侵权、网络辟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竞赛一开始,参赛选手们就展现出了扎实的网络相关知识的理论功底,在个人必答和集体必答环节均未失分,各代表队始终保持齐头并进的态势。随后,在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各代表队的分数差距逐渐拉开,现场观众屏住呼吸,默默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进入风险题和加赛环节,观众们时而为失分的参赛选手扼腕叹息,时而为流畅答题的参赛选手鼓掌欢呼,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最终,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科技分院代表队荣获竞赛一等奖,昌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各参赛代表队紧张答题中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网络综合体系建设,净化网络环境,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增强学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和群众的合法权益。”昌吉州党委网信办互联网安全技术中心主任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中小学等活动,为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