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山东省德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会议

来源: 网信德州时间: 2023-05-04

  4月25日,山东省德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德州市网络举报辟谣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网络举报辟谣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网信办、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重点新闻网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从工作体系、受理处置、谣言治理、社会动员四个方面,结合网络举报辟谣实际工作和大量案例做了生动全面的讲解。

  会议指出,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是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的重要举措,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手段。要始终坚持网络举报依靠人民,网络举报为了人民的工作理念,加大举报处置力度,及时发布辟谣信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提升广大网民在网络空间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网络举报一体化机制,不断加大举报受理处置力度,打造联合辟谣平台,不断提升网络谣言治理水平,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网络举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受理矩阵,提升处置成效,充分发挥网络举报作用;要健全辟谣体系,建设辟谣矩阵,打造辟谣品牌,提升谣言治理影响力;要壮大宣传声势,强化队伍建设,发挥阵地作用,保障网络举报辟谣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