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四川宜宾市委网信办举办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培训班

来源: 网信宜宾时间: 2023-05-05

  近日,由四川省宜宾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全市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培训班在四川省网信人才培养基地(宜宾)举办,全市10个县(区)、三江新区、“两海”示范区及重点市直有关部门、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宜宾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建设要求的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举报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倾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水平高”的举报队伍。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四川省网络治理研究中心郑鸿主任和朱男、崔博鑫两位专家围绕网络举报受理处置一体化机制进行授课,课程包括如何加快构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网络举报一体化机制,融媒体时代如何有效开展网络辟谣等。

  培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对网络举报一体化机制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对违法和不良信息甄别有了更精准地把控,特别是对一线基层同志工作能力提升,有非常好的实战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