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新疆和田地区网信系统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网络举报宣传活动

来源: 和田网络举报辟谣时间: 2023-05-06

  新疆和田地区网信系统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网络举报、网络辟谣、网络侵权等宣传活动,有效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识谣辨谣能力。

  强化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4月15日,和田县委网信办联合公安局、教育局在和田县巴格其中学、郎如乡中学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活动中,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法侓法规内容。并发放辟谣宣传册、侵权知识册1200余张,广泛普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是每个公民的职责和义务。巴格其中学教师如仙古丽·肉孜称,我们将在今后的课堂中,把网络安全知识融入课堂,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拓宽学习范围、巩固学习效果,旨在让全校师生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和我e起识谣辩谣

  4月19日,墨玉县委网信办走进乡镇、社区开展网络辟谣和反诈骗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常见的网络谣言和防诈骗知识,倡导群众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步推广了抖音、快手“和田网络辟谣”新媒体官方账号,有效提升辟谣宣传覆盖面,提高了村民识别网络谣言、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并公布官方网络举报途径和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举报网络不良信息,共同营造绿色、可靠、安全的网络空间。

  

  

  下一步

  和田地区网信系统将运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线下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能做宣传”的良好氛围,共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