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湖南郴州网信系统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管理与执法情况通报

来源: 湖南省互联网举报中心时间: 2023-05-06

  在湖南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郴州市网信系统持续推进“清朗”专项行动,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开展网络“扫黄打非”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治理工作,依法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2023年第一季度,共清理自媒体账号发布的违法违规信息88条,约谈网站、账号11个,警告网站2家,注销网站备案24家,向相关部门移交线索84条。现向社会公布2023年一季度4起典型案例。

  郴州市网信办郑重提醒:以上案例中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全市各网络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平台和内容管理,对即将到期的域名及时续费或注销,广大网民和自媒体平台要依法办网文明用网。我市网信部门将联合公安等部门持续加强对网络信息内容监督管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和不良有害信息,着力打造更加清朗网络空间。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向郴州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如实举报各类互联网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