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捉谣记

来源: 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23-05-22

 推荐单位:四川省委网信办

  作者名称: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品类别:网络辟谣作品 组织策划类

  作品简介:作为四川的官方辟谣平台,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不断做强本土原创辟谣内容,打造深植四川特色的品牌栏目。 1、做强本土原创辟谣内容。“熊猫捉谣记”是一档极具四川特色的辟谣栏目,集纳了四川各地平台的原创辟谣稿件,以及原创的重磅科普辟谣策划,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密切关注全网涉四川本地谣言信息,为营造四川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保驾护航。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四川省新闻奖三等奖 。 2、聚焦舆情热点快速粉碎网络谣言。2022年,在四川疫情防控、泸定地震等重大突发事件中,四川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智媒优势,依托“熊猫捉谣记”栏目,针对各类新发谣言,及时推出辟谣海报,发出“官方可靠消息”,遏制了涉疫、涉震谣言乱象。 3、推出辟谣形象代言“熊猫斩谣侠”。栏目重在打造其“品牌效应”,在全国辟谣平台中率先打出了独具川味的动漫卡通形象——“熊猫斩谣侠”。每月底,辟谣平台梳理、集纳当月四川各地的原创辟谣稿件,以手绘熊猫的形式+官方辟谣信息长图融合的形式,推出《熊猫捉谣月榜》专栏。让辟谣也变得生动有趣,充满“可读性”,达到更广泛的传播效果。 4、上架辟谣平台微信表情包,打造四川辟谣品牌。在做好辟谣内容之余,栏目注重多平台运营,推出了辟谣类微信表情包,为辟谣注入了新的“灵魂”。原创的“熊猫捉谣侠”手绘卡通表情包专辑,于2022年1月上架微信表情开放平台,打出了四川辟谣的组合拳。

 

专题页面截图

  专题页面链接地址:http://scpiyao.org.cn/list/1/MjA1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