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辟谣

来源: 国家移民管理局、环球网时间: 2023-10-08

国家移民管理局、环球网

  最近,有网络传言称,“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这是真的吗?中国护照号码按什么规则编制呢?

  解答来啦。

  问:请问中国护照号码按什么规则编制?网传“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是否属实?

  答:您好,感谢您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护照系我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护照号码根据国际民航组织有关规则编制,提前印制在空白护照上。普通护照号码共9位,由1位英文字母+8位阿拉伯数字按顺序组成。2012年我国启用电子普通护照后,首位英文字母由“G”调整为“E”,代表电子护照含义。随着普通护照签发量增加,前缀英文字母调整为2位,由E+1位英文字母组成,英文字母从A至Z顺延,其中字母I、O除外。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审批普通护照申请后,按顺序自动匹配空白护照打印制作。因此,申请人所持护照号码具有随机性,网传“护照号码EL开头为失信人员”纯属谣传。

责任编辑: 贾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