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海南乐东警方:“偷小孩放在纸箱里导致窒息死亡”系谣言

来源: 南海网时间: 2023-12-15

南海网

  12月13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网络上流传有关该县有人“偷小孩放在纸箱里导致窒息死亡”等内容的视频系谣言。

  据悉,2023年12月12日晚,乐东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网民在微信和短视频平台上流传一条有关该县有人“偷小孩放在纸箱里导致窒息死亡”等内容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乐东警方立即开展调查。  

  经查,陈某良、杨某兰夫妇(均为云南文山人) 于2023年11月28日在乐东打工期间诞下一名女婴,12月6日感觉女婴身体异样后送医救治,于12月12日下午不治死亡。网民在未经核实情况下擅自发布“偷小孩放在纸箱里导致窒息死亡”等内容系谣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警方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责任。

  警方提醒: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