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青海地区因洪水致数十人死亡上千人失踪?

来源: 内蒙古网上辟谣平台时间: 2024-03-15

内蒙古网上辟谣平台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公安部决定将2024年作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区分局积极响应,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全力推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坚决阻断网络谣言蔓延,有力维护清朗网络生态环境。

  3月9日,回民区公安分局警支大队通过网上巡查发现,辖区内一网民通过某网络信息平台散播青海地区因洪水数十人死亡上千人失踪的信息。经查证,该信息为谣言且极易造成群众关注、传播,引起恐慌。民警立即对信息发布者进行了核实调查,该网民为辖区居民孙某,将道听途说的信息不辨真伪在网络进行编造发布,极易对广大网民形成误导,其行为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目前,孙某因散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虚构事实散布谣言属于违法行为,请广大网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切勿编造传播谣言信息,发布不实言论,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遵守和维护网络安全,共同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 吴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