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发短视频要谨慎!广西河池市宜州区一女子传播谣言被拘!

来源: 河池警事时间: 2024-04-17

河池警事

  近日,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警方查处一起传播网络谣言案件,谣言发布者蓝某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4月10日,蓝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一条“大宜州捉赌得第一,第一次见开枪捉赌的,不懂得的还以为捉哪个大毒枭”的视频。  

  经查,蓝某当天在一微信群看到现场视频后,未经核实编造谣言信息,并在视频平台上发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宜州警方依法对蓝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普法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警方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对在网上蓄意编制、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贾玉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