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新能源汽车不安全?这绝对是认识误区

来源: 中安在线时间: 2018-10-17

  自燃、爆炸……新能源汽车近年来作为快速发展的新事物,对于它的猜测和误解总是源源不断。自出现和快速普及以来,它一直被大众冠以各种质疑。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究竟安全与否?上市之前做过多少次试验?近日,来自国轩高科的一位致力于研究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专家给大家答疑解惑。

  “新能源汽车不安全?”对于网上的一些传言,国轩高科工程研究总院材料研究院院长夏昕博士介绍,“这里面其实是有一些误解的。”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技术高管,夏昕多年来一直从事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研究。“不断地提升电芯、电池包的安全性,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做的。任何离开安全谈创新的理论,都是不负责任的。”夏昕告诉记者,作为国内知名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电池产品的安全性能。

  夏昕透露,在一个电芯上市之前,企业都有专门的部门和人员会对它们进行成百上千次的试验,包括碰撞、摔落、针刺、挤压、高温、冰冻等。“其实能够上市与消费者见面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一般来讲都是很安全的。”他表示,无论是电池企业还是汽车企业,都应该不断地提高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同时,他也希望,消费者可以调整心态去看待新能源汽车,不信谣、不传谣。(记者张梦怡)

责任编辑: 芮静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3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