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有渠道获得福州医院的医用口罩并销售?谣言

来源: 东南网时间: 2020-02-18

  近日,福州本地人微信群热传这样一则消息:有网民在微信群声称有正规的医用口罩售卖,这是给群友的福利,并且表示该网友的亲戚在福州某医院。

网传图片截图

  这是真的吗?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核实,该网民纯属造谣生事。

  据了解,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现在使用的不是照片中的那种口罩。

  2月17日,鼓楼公安在线对此事进行了通报。

  造谣目的是什么?

  通报指出:翁某以盈利和吸引客户为目的,谎称有某医院的医用口罩用于售卖。

  点评:原来是为了说明口罩质量好,假借医院的名头,来拉客户。真是为卖得好,想各种奇葩的理由,都开始造谣了。

  结果呢?

  鼓楼警方依法对翁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1000员的处罚。

  点评:违法的事情坚决不能做。

鼓楼公安在线微博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是战“疫”的一员,抗击疫情,请从不信谣不传谣开始!对于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轻易转发,要冷静对待,等待官宣。对于故意编造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林锦星)

责任编辑: 芮静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