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沈洲医院有韩国患者去世?不实

来源: 沈阳晚报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0-03-01

  2月29日,一则来源不明的消息在沈阳人的朋友圈里广为流传:“沈州医院今天死一个从韩国回来的,现在,明廉路封街不许出入。大家不要去沈州医院和明廉路,西塔街。这个人回来四天不知道都去过哪里。”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向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医学院沈洲医院)求证后得知,这一消息纯属谣言,该院近日并未接诊过从韩国归来的患者,更不存在患者死亡一事。同时,记者实地探访明廉路,街路封闭一说也并不属实。

  按照《关于境外入沈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的通告(第9号)》文件,境外入沈人员入关前须准确填写健康申明卡、入境申报表和入境登记卡,并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测温。境外入沈人员如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等异常情况,由专人引领至机场隔离室观察。在隔离室观察期间,如经进一步检查确认有发热(≥37.3℃)、咳嗽等不适症状,由市急救中心120转运车转运至定点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陵院区)诊断治疗。境外入沈人员在核酸检测取样后,需进行为期14天隔离观察。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近期并未接诊过境外入沈人员,并严格遵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每位入院患者进行严格的测温、登记。谣言的流传会在一定程度上给该院医护人员的正常诊疗工作造成困扰,请市民勿再转发这一谣言。

  当天,记者实地探访了明廉路,街路并未封闭,车辆正常通行。

  附:警情通报

责任编辑: 殷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96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