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政府发口罩费,微信可领取到6月30日?谣言

来源: 河北新闻网时间: 2020-04-16

  近期,一则“好消息:政府发口罩费啦!”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上传播。该则消息称政府发放口罩费,领取方式为登录微信相关页面可领取现金补贴,而且可以每天领取,直到6月30日。同时还教给网友们微信领取具体操作步骤。

  消息一出,其真实性引起了很多人怀疑。为此,记者按照所给操作步骤,进入微信“医疗健康”页面,最终顺利领取了一个小额红包。真的可以每天领福利?为作进一步求证,记者致电河北省医保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他们从未有过类似发放口罩费之类的通知。既然不是政府发的口罩费,那领取的红包究竟是什么?在红包领取页面,记者注意到页面显示内容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领消费红包”字样。事实上,这项活动是腾讯公司针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用户上线的“健康金”活动,并非政府发放口罩费。

  其实,有关“政府发放口罩费”的流言在今年2月份就开始流传,为此,腾讯公司专门作过辟谣。腾讯公司表示,网传“国家发口罩钱,微信医疗健康每日都能领福利”,系被歪曲的消息。福利活动是真的,这是腾讯针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用户上线的“健康金”活动,但并非“国家口罩补贴”。每天可领是假的,活动期间激活成功后只可领取一次“健康金”,并直接提现至微信零钱。

 

责任编辑: 芮静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60480